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原来冬至节有这样一个传统! 我现在才知道! 还有妈妈破例给我们朔特别的汤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冬至节其实就是在有四季的国家特别流行的节日!
但是我们这边也有着一种传统!
因为四季的国家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他们就会煮热呼呼的汤圆来暖一暖!
还有汤圆的形状也有根据的哦!大多数的汤圆都是圆形的,圆形就代表团团圆园!
其实还有一个传统我不知道的哦!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就是冬至节的时候要送一样东西给父母......那个东西就是“袜子”,据说送袜子这个习俗已经很少了,但是还是有这个传统!只是我不知道!
知道了这个传统后我去买了袜子送给我的妈妈!我妈妈也很开心!
晚上了!我妈妈就开始要朔汤圆了!其实朔汤圆也是很有学问的哦!
看是很简单但是做起来一点都不容易!那个放水的准度是要很准的!
太多就会很粘!太少就会太干!所以要拿捏得很准!
对我妈妈来说他已经很熟悉了!还有今年我们破纪录我们以往的都是用糖水但是今年我们选用龙眼水作底!应该会不错吧!
我很想尝尝!                                                           
这是白色的汤圆!

这些汤圆排得很像士兵在操步!

这一只就是我弟弟做的“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